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15企业家设公益金 首炮2610万捐61校




由15名马新顶尖企业家和企业单位集资收购大马彩后成立的公益金,今日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推介,並宣佈捐出首批共2610万令吉捐款,给61间华淡小和教会学校。

这个公益金的標语是“公益从心,教育至上”,它是没有涉及政治,由私人界自动成立的公益金机构,未来大马彩的有盈利將用以发展这些教育事项。

纳吉今午到尊孔华小,正式推介上述公益金计划。尊孔华小也是其中一间受惠华小,首批获得公益金捐款的学校,大部分是国內华小。

公益金(Community Chest)將由一个信託委员会管理,该局成员包括丹斯里林国泰、敦韩聂夫、丹斯里郭令灿、丹斯里钟廷森、丹斯里蔡傌友、丹斯里G.加纳林甘、丹斯里李霖泰,及丹斯里雷纳凌宜祖嘉。

这个非盈利公益金是由国內顶尖企业家合力组成,专注协助国內在政府或社会帮助下,依然有资金发展问题的学校。

公益金也提供奖学金给有经济问题的学生,让他们获得更有素质的教育。

该公益金的宗旨,包括希望改善现有学府的环境,让学生有更良好和有素质的学习环境。

大马彩(PMP)是印裔鉅富阿南达克里斯南公司旗下丹绒公司的子公司,于今年8月9日脱售给大马教育动力公司(Jana Pendidikan Malaysia)。

完成收购活动后,大马教育推动基金公司承诺,扣除营运资本和贷款后,將把大马彩的股息全数捐赠公益金。大马彩將从营利机构,转型为社会型企业,是公益金的长期捐款来源。

为了確保透明度,公益金成立另一子公司大马教育管理中心有限公司(Pusat Pengurusan Pendidikan Malaysia),建议和执行各种倡议及活动,支持和宣传公益金,並且將由一组专业和自愿人士管理。




源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