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政府准备就绪 应对6月烟霾来袭

天然资源及环境部已准备就绪,以应对每年6月可能出现的烟霾问题。 环境部今日发文告说,由部长拿督斯里道格拉斯为首的全国烟霾委员会,已在昨日召开今年度的首次会议,以商讨应对气温升高的各项准备。

上述委员会成员来自国家安全理事会、环境局、砂拉越州天然资源及环境局、沙巴环境保护局、大马气象局、大马消防及拯救局、大马皇家警察部队空援组、卫生部、教育部、旅游部、大马遥测机构、水利灌溉局、矿物与地质学局、大马半岛森林局,还有砂拉越州森林局。

文告说,气象局在上述会议作出汇报时指出,拉尼娜及厄尔尼诺交替现象将在4月杪卷土重来,届时,国内部分地区的气温将提升。

和往年一样,从5月起至9月,部分地区也会因为西南季风的影响而出现气温升高及干燥。一般估计,在今年7月,砂拉越及沙巴的气候将比平时干燥,至于8月,雪兰莪、森美兰及砂拉越与沙巴的部分地区的气候,预料也会比平时干燥。

这种干燥的气候预料会加剧林火,进而产生难以控制的烟霾问题。文告说,有鉴于此,政府将进一步加强防范烟霾的措施,包括在林火的“热点”地区采取防范措施。

它说,环境局也将与水利灌溉局、矿物及地质学局、大马半岛森林局、砂拉越及沙巴森林局合作,推行“林火防范计划”活动,包括监督露天焚烧问题。

上述活动将在国内6个州属的“高危”地区展开,包括彭亨、柔佛、雪兰莪、吉兰丹、沙巴及砂拉越。 它指出,截至3月19日,环境局一共发现320起露天焚烧活动,当局也援引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发出56张传票及通告。

为了避免加剧气温干燥,公众受促勿展开露天焚烧的活动,一旦发现小火灾,则应协助灭火及向消拯局通报。

消拯局的热线是03-88880036;环境局的热线则是1-800-88-27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