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2012/2013年财政预算案重点摘要

●政府检讨产业盈利税,2年內转售从原有的10%提高至15%;2年以上至5年內转售从5%提高至10%。 

●子女在高等学府就读的父母,可获6000令吉扣税。中六至大专的学生可获250令吉书券。 

●社会保险机构将拨款2亿令吉,让40岁至55岁会员免费获得体检,约140万会员受惠。 

●在明年9月30日前一次过还清高教基金借贷者获20%折扣;常年付款者享10%折扣。 

● 购买首间房屋减免50%印花税,收入条件放宽为单身5千,夫妇1万令吉,屋价顶限调至40万令吉。 

● 鉴于患糖尿病的国人日多,本月29日起白糖补贴每公斤降20仙。 

● 政府再发出500令吉给月收入少过3千的家庭,而21岁以上且月入少过2千令吉者,可获得250令吉。 

●个人投资者可凭公文证明本身参与债券交易及零售回教债券,从而享有豁免印花税优惠。 

● 首相纳吉说,个人所得税可征稅收入自2500至5万令吉者,所得税减免1%,料17万纳税人受惠。 

● 首相纳吉宣布,明年1月再发放100令吉援助金给中小学生;教导国文、英文、数学或科学的教师,可获500令吉。 

● 政府宣布组织摩托巡逻队打击罪案,派出1000辆摩托在住宅区巡逻改善治安。 

● 政府宣布,月入3千令吉以下者搭火车扣50%,而月入少过3千的青年购买3G手机,享有200令吉回扣。 

●首相纳吉在2013年预算案宣布,公务员可获得1.5个月的花红。 

●政府在预算案提出,乐龄人士与12岁以下儿童办理5年国际护照费用,获50%折扣,明年生效。 

●政府在预算案为公务员捎来好消息,服务至少25年公务员最低退休金增至820令吉,已故公务员家属也受惠。 

●国投机构将透过商业转型计划为执照持有人提供最高2万5千令吉贷款,为执照供应商提供最高50万贷款。 

●政府在预算案公布,将为已向大马公司委员会注册的小贩商提供团体保险计划。 

●政府在明年度预算案为渔民提供每月200令吉的生活津贴,渔获补贴每公斤10至20仙,并提供最高10万令吉保险。 

●政府通过2013年财政预算案为本地服务供应商重新推出外资并购及特别税率奖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