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9·26华教救亡抗议是和平集会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日说,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是一项和平集会,主办当局将知会警方有关集会事项,只为了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呈诉求。

这不是示威活动,因提呈了解备忘录给首相事项,惟至今没有下文,才举办9·26集会。

董总因此会依照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做法,通知警方董总会发起集会,再根据警方的回应,决定行动。

提到是否担心首相与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在9月26日当天不在国会,无法提呈《告社会人士书》给他们一事,叶新田说,若发生此情况,董总会把文件交给首相与魏家祥的代表。

针对主办当局预料会有多少人出席9·26集会,他说,目前没有设定目标。在本月9日,华团与华教人士将在槟城和柔佛新山举行集会,抗议华教面对的课题,据了解森州也酝酿相同的集会,因此这些“热身”活动会为9·26集会造势。

董总今日发表《告社会人士书》,向社会人士解释董总发动“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的原因及诉求。

《告社会人士书》点名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指他在处理华教课题上表现令人失望,态度反复无常,不但没有诚意与董总磋商,反而为错误辩护。

“魏家祥甚至作出挑釁的言行,有失副部长身分。” 董总将于9·26华教救亡大集会当天,提呈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魏家祥,要求首相与国会正视与解决困扰华教已久的多项问题。

有关问题包括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华小董事会问题、董事会权力遭侵蚀及独中问题。 《告社会人士书》指魏家祥没有尽责解决华小师资短缺课题、不具华文资格师资问题、谎称在“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被打、关丹独中批文风波以及华小董事面对註册阻碍难题。

“魏家祥是在教育部处理华教事务的代表,他非但没有设法解决华教问题,反而就其错误行为和教育部的不公平措施辩护,使问题更加恶化,严重损害华教的利益。他应就这种失信於民的不当言行,引咎辞职。”

《告社会人士书》也呼籲热爱华教的各界人士,踊跃出席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争取华教权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