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7万教师將测试英语‧未达標须上课

教育部將於今年年杪,让国內所有7万名英语教师进行剑桥分级测验(Cambridge Placement Test),以测试他们的英语能力。

根据测验成绩將教师分成3组,分別是精通、需受训一年才能掌握、需受训两年才能掌握。至於英语程度太差的教师则不適宜教导英语,將被派往教导其他科目。

英语程度未达標的教师將於2013年派往修读密集英语训练课程,此课程包含8个星期的身歷其境深度学习课程(immersion program),每星期亲身上课30小时;以及另外8周的自修课程,每星期30小时自行修读单元式和通过电脑进修的课程。

若无法提昇能力改教其他科 

全套课程共480个小时,如果有关教师仍然无法达致CPT考试的最低標准,则给予两年时间改善,如果有者还是无法通过2015年的评估,则被派往教导其他科目。这些无法通过评估的教师所留下的空缺,將由其他达標教师填补。

教育部將会通过各项管道聘请英语教师,包括把目前教导其他科目的教师以及国立和私立大专院校的毕业生。如果还是面对师资不足问题,则聘用退休教师。根据估计,需要额外2千名教师加入。

教育部內的英语培训中心將会加强培训英语教师,以及持续发展英语教学的教材和课程。教育部將会推介巩固国语及强化英语政策中一系列加强英语教学的计划。根据校长和实验性计划的回馈,当局推行中学英语口语能力计划(OPS English),集中火力改善学生的英语聆听和对话能力。

教师也须受训,以便掌握新教材。 

小一至小三增英语书写 在第一阶段(2013至2015),小学一至三年级的学生,除了马来书写能力和数学,也增加英语书写能力课程。

至於中学方面,当局將推行英语教学新方式“分组施教",中一学生须进行一项测验,依据测试成果分组,相同程度的学生被编排入同一组,每组约20至30名学生,方便教师进行“量身打造“的教学方式(tailor pedagogical)。 提供个人化学习模式 配合“一个精明网络"计划(1Bestari Net system),教育部也將会通过资讯科技工艺的方式,提供符合个別学生需求的个人化学习模式。

这3种模式分別是自我指导的网上学习(self-directedonline learning)、互动网上授课(interactive online tutoring)和软体式学习指南(software-based learning guides)。

惟有当国民型学校和国民学校的国语程度相等、现有的英语教学显著地加强了以及父母同意增加接触英语时间,当局才会在第二阶段(2016至2020年)推行增加接触英语时间。

进入第二阶段(2016至2020年),为了继续提昇学生的英语掌握能力,四至六年级的学生须进行英语课后补习班。

如果上述第一阶段的三项条件达致后,即国民型学校和国民学校的国语程度相等、现有的英语教学显著地加强了和父母同意,当局考虑增加15%至20%的英语学习时间,例如在正课时间加入英文文学,作为必修科。

2020年增设额外语文课 到了2020年,当局將会在更多学校增设额外的语文课程,比如华语、淡米尔语和阿拉伯语。

至於第三阶段(2021至2025年)则会扩大结构上改变的规模,教育部將会分析第二阶段的改变,已经举行全国对话会收集意见。

如果成功让学生掌握国英双语,则会在全国推行学习其他语文的计划。

【热点新闻: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