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SPBA新旧薪酬制费思量‧140万公务员限期二选一


教专总秘书骆燕萍提醒所有教师务必在12月16至30日,到学校或州教育局(若学校没有表格)索取两份表格,分別是新的公共服务薪酬制度(SBPA)表格,以及延长退休年龄至60岁的表格。

她今日向星洲日报说,教师不能够以各种理由而在这段期限內到学校索取有关表格,他们必须这样做。

不过,她说,由於考虑到目前是学校年杪假期,因此,教专曾呈信给公共服务局,要求当局延长呈交表格的期间。

根据公共服务局网站指出,国內140万名公务员必须在12月16至30日的期限內,决定是否接纳新的公共领域薪酬制度,还是保留现有的马来西亚薪酬制度(SSM)。

新的公共服务薪酬制度服务通令分为3大部份,即公共服务领域(UMUM)、教育领域(GURU)及大马皇家警察部队(PDRM)。

延长退休年龄 网站公佈详情 公共服务局网站也公佈了公务员延长退休年龄至60岁的详情。

所有在之前选择55、56或58岁退休的公务员,必须在12月16至30日期间选择是否维持原本的退休年龄,或决定选择延长服务至60岁才退休。

有关通令指出,如果公务员拒绝新的公共服务薪酬制度,他们也可以自行选择是否要延长退休年龄。

必须一提的是,凡是在2012年1月1日或之前(生效日期)退休、辞职或被开除的公务员,將不被获得献议加入新的公共服务薪酬制度或延长退休年龄至60岁。

骆燕萍:推祟新薪酬制 

骆燕萍说,整体而言,新的公共服务薪酬制度照顾到教师福利,也让教师们在更短时间內获得升级,如大专资格教师在服务第八年便可从DG41升级至DG44、再多8年可从DG44升级至DG48、DG48至DG52只需6年,以及DG52至DG54则只需要3年时间。

“换言之,一名具备大专资格的教师,在25年时间內,便可从DG41升级至DG54。”

她也说,非大专资格的教师在SBPA制度下,从DG29升级到DG34薪金等级也只是需要16年的时间。”

她感激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及公共服务局推出了这项新制度,同时吁请教师更要勤力工作,做好本份。

至於是否鼓励教师接受SBPA,骆燕萍表示,她交给教师们去自行决定。

她透露,教专会在明天召开会议,进一步討论SBPA制度的课题。

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