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国人更长命‧华人生育力由2.6跌至1.5

2010年第三份根据地方政府管辖的人口分佈报告显示,国內男女平均寿命已从2000年的70和74.7岁,延长至71.9和77岁,其中华裔男女的寿命又比巫印裔长。

统计局总监拿督阿都拉曼博士今日公佈这份报告时说,华裔女性是大马人口中最长寿的,平均寿命是79.8岁,而男性的平均寿命则是74.4岁,至於土著的男女平均寿命则分別是70.5和75.3岁,印裔则是68和76.2岁。 

令人感到担忧的是,我国人口的生育力,却从2000年的3.0下降到2010年的2.2,其中华人由原来的2.6下降至1.5,土著由3.5降至2.6,印裔则由2.5下降至1.7。

我国人口的出世率已从2000年的54万9千543人降至47万5千816人,死亡率则从10万5千370人升至12万9千327人,自然增长数据也由2000年的44万4千173降至34万6千489人。

大马人口的生殖力下降和人均寿命延长,但是,目前65岁以上的人口只有5%而已,还未有人口老化的趋势。

根据国际的定义,7%的人口超过65岁以上才属於是人口老化,因此,大马目前还无需担忧人口老化问题。

我国目前的人口生育率是2.2个孩子,一旦下降至2.1,才属於是人口替代率,即两个孩子填补父母的空缺,生育率没有扩张。

根据预测,我国人口预料到了2024年之后才会趋势老化现象,即是在国家达致2020年先进国宏愿后的现象。

我国目前有67%的人口是介於15至64岁生產力最为旺盛的年龄层,而大马的人口预料到了2090年会达到5千700万的人口最高峰的记录。

在城乡方面,我国在独立初期至70年代,约有27%的人口居住在城市,33%居住在乡区,一直到80年代至今,情况才改变至城市人口达71%,乡区人口2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