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国阵华基政党网战组不成军

308后,大马政坛进入网络攻略的新境界,朝野竞相栽培网络兵团,期在新媒体战场争一长短。 

尤其在首相纳吉表明,尽管网络攻击战将成为威胁国家稳定的因素之一,政府还是会坚守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所奠定的政策,绝不实施网络审查制度之后,更把朝野双方的网络骂战,升级至更高层次。 

无论如何,朝野双方所谓的网络战,甚少注重传播政见,反而集中火力在网络谩骂和污言秽语的人身攻击,为网络世界注入了仿如泼妇骂街般的一片 乌烟瘴气。 

目前,栽培网络枪手,几乎已成为朝野各政党争相投资的领域,稍有能力在网络上叫嚣者,一时之间都突然成了双方争相网罗的天之骄子。

民联重金组网络兵团 亲国阵网民向来被亲民联网民讥为用钱收买的枪手。但事实刚好相反,在雇用网络枪手参与网络战方面,据了解,民联不但耗费巨资网罗网络狙击手,甚至还采取铺天盖地的方式,将这批网络枪手训练成强捍的网络部队,在网络中日以继夜地以人钉人的策略对国阵展开攻击。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最近曾高调宣布,欲在马华全国的每个区会挑出3名精兵,组成一支500人网络兵团,反击民联的网络狙击,但因为缺乏组织性,党员之间又各怀鬼胎,虽然马华高调宣扬的网络兵团人数不少,但充其量只是漫无目标地在网络上搖旗吶喊的乌合之众,不及行动党重金招揽并提供密集训练的数十人网络狙击手,因此常被对方痛击到毫无招架之力。 

根据一项调查显示,行动党重金训练的网络狙击手,纯粹只为捣乱网络秩序,不注重理论数据,污言秽语尽出,影响对时局不满的年轻网民成为网络暴力的一份子,以取声势之效,而马华的网络兵团则较强调防守,处於被动,再加上经常自家阋墙,枪口对內的情况时有所闻,以致网络战口号喊了多年,仍无法组成一支像样的队型。 

据了解,吉隆坡文苑酒店的民主行动党活动中心,即是训练网络兵团的大本营,该处设有30架最先进的电脑资讯配备,供数十名网络队成员全天候轮流值班,这些成员的酬金为每小时15至30令吉不等,大部份都是拥有至少大专资格,对网络动态相当熟悉,又对时局现状不满的年轻人。

不讲道理只煽动情绪 网络狙击手的任务,除了搜集国內外各种足以影响或激起网民反政府情绪的资料之外,也搜集国阵施政的一些弱点,加以扭曲并夸大,渲染成足以令人民痛恨国阵政府的课题。 

这些经过精心编制的资料,就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转发,籍以制造舆论。同时,每个网络兵团的成员又会以直销网络的方式,各自以不同的身份,设立更多面子书户口,用虚拟身份以假乱真地壮大声势,制造有大量网民痛批和不满国阵的假象。 

网络兵团也采取人盯人的方式,对稍有份量的亲国阵部落客,日夜监督,轮流轰炸,一些无党派的中立评论员,也在民联网络兵团的严密监视之下,只要他们稍有针对国阵发表中肯的评论,或者批评民联的弊端时,就以粗口恶言群起攻击,甚至出言恐吓。 

经常在中文报章发表评论,较著名的中立时评人,都已被民联的网络兵团锁定为被监视的目标,只要他们一发表对民联不中听的言论,即会被对方群起作人身攻击。

而亲民联的评论人,则会被吹捧。 吓退亲国阵的评论人 ,阻止中立者为国阵说好话,是行动党网络狙击手的最主要心理战,终极目标是让网络出现一片颂赞民联,痛恨国阵的舆论。

他们的任务,只须强词夺理,无中生有,不需要摆事实讲道理,任谁只要提及有利国阵或不利民联的言论,即以粗言秽语口诛笔伐,痛骂对方是禽兽走狗之流,同时也在网络散布谣言,指所有为国阵辩护,或者挑出民联缺点的言论,都是国阵用钱收买回来的。 

首相于国阵网络兵团反击 首相纳吉於上月24日,在“首届大马及东协部落客论坛”上,向约100名来自国内及东协国家的部落客发表演说时,承认网络狙击手具有可令政权变天的能力。

他强调,各国目前所面对的挑战,不再只是游击队或武装叛乱分子,还包括利用键盘及智慧型手机,发动网络攻击战的网络狙击手。 他举例,2009年在伊朗所发生的“推特革命”,以及在埃及发生的“面子书革命”,即是其中两个例子。 

尽管如此,首相还是认为国阵各成员党必须做好网络战的工作,到目前为止,国阵的网络战仍然逊色于民联,尤其是华文网络方面,只要上著名的搜寻引擎搜查,即可发现华文网络上的政治资料大都源自民联及其支持者。 

国阵在308因为网络战吃了大亏,来届大选是否能在网络战扳回劣势,就得看在未来的几个月国阵成员党,尤其是华基政党,是否有能力组成战斗力更强的网络兵团了。

维基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