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18官联公司市值翻倍 马航普腾国能表现最差

政府自2004年5月推行官联公司计划,迄今共有18家大型官联公司,虽然市值翻了一倍,但众公司当中表现最差的是马航、普腾和国能,而国库控股公司则茁壮成长。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指出,我国的官联公司自推行至今,多数已拥有显著进展和地位稳固,因为在2008年和2009年发生的全球财务危机,没有影响它们的稳固地位。

官联公司地位稳固 

他说,当中财务表现较差劲的是马航(MAS)、普腾(Proton)和国能(TNB),原因是这3家公司在架构上出现意料之外的事,包括石油价格高涨、缺少原料和商品及服务定价机制的问题。

国库推出78新投资 

“目前这些官联公司正实行解决方案,包括通过与竞争的公司或私人界合作,专注在新领域发展和重新策划市场分析。”

林祥才今日在国会上议院问答环节,回应上议员多丽丝布罗迪提问。

他说,由于这些官联公司都是上市公司,因此该公司董事部有责任监督各公司的运作表现,若公司未能达致规定的关键指数(KPI),董事部必须采取适当行动。

另外,林祥才指出,自2004年5月14日(国库控股公司接受新任务)至去年12月31日,国库共推行价值高达401亿令吉,共78项的新投资。

他说,现今的国库财务非常稳固,截至去年12月31日,其可变相资产(Realizable Asset Value)相比负债高出2.9倍或共值388亿令吉。

他也说,在7年内(2004年至2010年)国库派发的红利也从1995年至2003年的3亿500万令吉,增至16亿9000万令吉。

“在创造工作机会方面,截至去年12月31日,国库属下的9家最大型官联公司共雇用17万1477名员工,或占18家官联公司共35万4977名员工的48.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