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全球亿万富豪的第一份工作

净资产:55亿美元。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第一份工作:惠普。惠普可谓乔布斯的“宝地”,他不仅在那里谋到了一份暑假工作,还认识了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二人在1976年共同创立了苹果公司。乔布斯的55亿美元财富来自皮克斯,后来以74亿美元出售给迪士尼。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第一份工作:Facebook。天才也好,运气也罢,总之扎克伯格的第一份全职工作就是Facebook创始人兼CEO,现在他身家40亿美元。

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 第一份工作:杂货铺。奥普拉在一家街角杂货铺开始了职业生涯。16时,她在当地一家广播台播新闻。除了自己的脱口秀节目和杂志月刊之外,她在其他一些电视秀的股份也回报丰厚,目前身家约为24亿美元。

T.B.皮肯斯(T. Boone Pickens) 第一份工作:送报员。12岁时,皮肯斯成功击败竞争对手,将自己的送报家庭从28家扩展到156家。

成年以后,拿着2500美元的启动资金,他和另外两个伙伴成立了油气公司Petroleum Exploration,也就是今天美国最大的独立天然油气公司——美萨石油的前身。皮肯斯身家11亿美元。

雷•杜比(Ray Dolby) 第一份工作:美国录音室监听品牌Ampex 16岁时,杜比在Ampex工作,整个大学期间也都在此,并帮助打造了早期录像带记录系统。1965年,在做了两年联合国驻印度技术顾问后,他回到伦敦,创立了杜比实验室。杜比身价估计为35亿美元,大部分来自于降噪音频处理系统。

查尔斯•施瓦布(Charles Schwab) 第一份工作:卖核桃。在家乡时,施瓦布卖过核桃和鸡蛋。在斯坦福大学获得MBA之后,1971年,施瓦布创立了嘉信理财。施瓦布现在身家达到47亿美元。

大卫•默多克(David Murdock) 第一份工作:加油站。9年级以后离开学校,默多克便来到加油站工作,并于1943年参军。后来进军房地产行业,在购买并重建Castle &Cooke后发了财。他的身家估值为25亿美元。

约翰•安德森(John Anderson) 第一份工作:卖爆米花。小时候,安德森在电影院附近卖爆米花,并采取了与电影院进行低价竞争的策略。后来,他创立了Ace Beverage公司,取得了洛杉矶地区的百威独家销售权,后来进军房地产行业。如今,他拥有土地400万平方英尺,身家18亿美元。

他4岁时父母双亡成为孤儿,后来却成为俄罗斯首富。他广为人知的身份是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老板,以及俄罗斯铝业大亨、石油大王,他还曾经担任俄罗斯楚戈奇自治州州长。

罗曼的发家史始自世界能源危机下俄罗斯的优越地位,当时俄罗斯石油产量居世界第二位,也是唯一能影响全球油价的非OPEC国家,依靠能源武器,俄罗斯正在国际舞台上争取更多的国家利益。

由此也产生了相应的副产品,不少俄罗斯寡头在此时期快速积累起巨额财富。在社会变革进程中,罗曼有野心有魄力,更有高明的手段和方法,倚靠政治势力投机成功,成就了自己的财富王国。

净资产:40亿美元。9岁便开始兼职工作以扶养寡母,两度无家可归。德约里亚两次创业,在美发产品及龙舌兰酒市场都取得了成功,以700美元的家底,创下25亿美元的财富。

以700美元为启动资金,德约里亚建立起专业美发产品企业Paul Mitchell Systems公司,并打造成年收入9亿美元的行业领先者;随后创立Patrón公司,经过20年的经营,又将原来乏人问津的低端烈酒品类龙舌兰带入大雅之堂,并在此领域开创了全新的细分市场——顶级龙舌兰。

Patrón公司现任CEO布朗如此评价这位创始人:“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梦想的人之一。在1989年时,除了他,还有谁敢想着去打造顶级龙舌兰酒品牌?”

净资产:105亿美元。因寡母无法扶养5个孩子,维奇奥在孤儿院长大,很小便在工厂为眼镜、汽车等产品铸造零件。他在23岁时有了自己的眼镜制造铺,这家店铺最终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眼镜制造商Luxottica集团。

净资产:280亿美元。出生于单亲家庭,埃里森在32岁以前他还一事无成,读了三个大学,没得到一个学位文凭,换了十几家公司,老婆也离他而去,开始创业时只有1200美元,却使得甲骨文公司连续十二年销售额每年翻一翻,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的软件公司。

甲骨文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库软件公司。埃里森以不择手段的经营手腕和强力甚至欺骗的市场竞争,击败了一个又一个的对手。

净资产:280亿美元。米奇贾格蒂阿尼在21岁时先后失去父母亲和哥哥,从大学辍学后曾经开过出租车、做过旅店清洁工。他以哥哥留下的零售店铺和父亲留下的些许遗产为本钱,逐渐开创了数百亿美元的世界零售王国。

净资产:210亿美元。李嘉诚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首富几乎成了他的名片。他发家的历程更是充满艰辛,父亲早年病逝,为了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妹,李嘉诚被迫辍学走上社会谋生。李嘉诚从一间玩具制造公司的推销员做起,两年后就业用平时省吃俭用积蓄的7000美元创办了自己的塑胶厂,他将它命名为“长江塑胶厂”。从一无所有到稳固的财富帝国,李嘉诚在做事、做人上的哲学都值得借鉴。

盖拉里贝特净资产:25亿美元。“我曾经沿街卖艺,使尽全力维持生计”,在一次企业家年会上,太阳马戏团创始人及CEO盖•拉里贝特(Guy Laliberté)如是说,“我从未上过任何商业培训课程,但是我今天站在了这里,我追寻到了我自己的梦想。”

盖•拉里贝特用了20年时间,从街头的杂耍艺人成为年收入9亿美元的全球文化公司太阳马戏团的总裁,对于每一个怀揣创业梦想的企业家来说,他的经验值得借鉴。

净资产:10亿美元。作为一个单身母亲,罗琳母女的生活极其艰辛。在开始写作哈利•波特系列童话的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时,罗琳因为自家的屋子又小又冷,时常到住家附近的一家咖啡馆里把哈里•波特的故事写在小纸片上。

不过,她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哈利波特》系列的销售势头一次高过一次,形成了一次比一次猛烈的“哈利•波特”飓风,被视为出版界的一个奇迹,而“哈利•波特现象”也成为众多专家学者热烈讨论的话题。

然而罗琳接受英国爱丁堡大学的一本学生杂志采访时披露,在极度抑郁绝望之下,她曾经考虑过自杀,但她在接受心理咨询后终于熬过了生命中最艰难的日子,并走向了今天的成功。

奥普拉•温弗瑞净资产:24亿美元。已过天命之年、长相平平、身材欠佳,笑起来则是大嘴一咧、有失优雅;来自美国南方的贫困地区,黑人、非婚生子女,这就是奥普拉•温弗瑞。

9岁时被强奸,14岁时生下一名女婴,成为问题少女的温弗瑞抽烟、吸毒、酗酒,自暴自弃,越陷越深。也许很多人都想象不到,当年的一个密西西比州的问题少女如今竟是美国的“脱口秀女王”。

仅仅是在美国,每周就有4900万观众收看奥普拉的脱口秀节目。美国《名利场》杂志评价她:“在大众文化中,她的影响力比任何大学教授或者政治家都大”。

有人说,人生就是赌局,要赢得大就得押得大。

哈佛大学教授吉姆艾利斯却说:“巨大的成功确实需要过于常人的勇气和运气,但我所了解的成功人士拥有的绝对不止这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