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柔佛州将会是民联入主布城的关键

大选快来了,国阵要卫冕政权,民联要入主布城,大家都启动了大选机器,准备来一场生死之战。开战在即,江湖上传来了一句话: 得柔佛者得天下。情形就像谁得到武林秘诀,谁就称霸武林。

一直以来柔佛州是国阵最安全的州,可是在民联眼中,柔佛是最多国席的一州,只要全力夺下柔佛就有希望入主中央,好过去攻打国阵势力固若金汤的东马两州。

根据民联高层消息,民联三党已从两年前开始,静稍稍的在柔佛州布署战略,而最近引发的公正党与行动党议席分配之争,只是民联的其中把戏,就是要让国阵对民联的鬼打鬼掉以轻心,让国阵的防备松懈下来。

传说马华在柔佛岌岌可危

还有就是最近在柔佛州传来了不利马华的传闻,说马华在柔佛州快不行了,尤其是马华欲攻打的国州议席都出现岌岌可危的局面。消息说这些都是民联放出来的假消息,主要是打击马华的士气。

民联似乎对取下柔佛政权很有把握,而且兵分三路全力一击,行动党攻打马华丶伊斯兰党攻打巫统,至于公正党则负责打游击,进攻策略布署得非常完美。其实这只是两年前的布署,而根据民联高层的消息,公正党在柔佛州成了配角,无论是在议席的分配及战略上,都得听命于行动党,也就是说行动党是民联攻打柔佛的司令。

消息还说,公正党的高层为了此事大感不满,而从马华跳槽到公正党的蔡锐明更是气到跳脚,因为蔡锐明好歹也是柔佛州的一员大将,在州内有一定的实力,现在却要听命于行动党,尤其是最近与行动党的巫程豪闹得脸红耳赤,这口气怎能吞下去!

消息说,蔡锐明已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作出投诉,如果安华无法搞定蔡锐明,那么实必对民联欲夺柔佛的大计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

公正党不满行动党支配一切

民联为了蔡锐明的不满已在日前举行了高层会议,但是在有关的会议上,公正党对于柔佛州的议席分配和由行动党领军表示不满,行动党和伊斯兰党因为一早已定下攻打的目标,所以都不希望夺权计划受到破坏。会议的最后,三党都无法在会议上取得共识。

柔佛州对民联真的非常重要,因为自1978年以来,在野党在柔佛州仅零星赢得一、两个国会议席。行动党分别在1978年由李高夺得居銮国会议席,事隔30年才由余德华在308攻克峇吉里国会议席。

而其它在野党,除了1990年四六精神党赢得巴力士隆国会议席,就只有沙里尔因不满1987年巫统党选结果愤而辞去新山国会议员职,并在补选中以独立人士身分狂胜巫统候选人,当时国州议员辞职后5年内不得参选的法令尚未通过。

在308大选,组军后的民联在拥有最多国会议席的柔佛州仅赢得1席,反而在其他的州属(除了玻璃市) 都有斩获。今天,行动党觉得国内的华人票是属于他们的,因此对攻陷柔佛很有信心。

从资料的数据来看,柔佛国席,华人票超过50%的选区有4个,1个已被行动党拿下;华人票超过40%的有7个,华人票超过30%的有9个,只要华人票大吹反风,30%华人票的选区已算是国阵的危险区,29国席之中20席已成为灰黑区,因此民联把柔佛列为前线州是正确的。

州议席方面,华人票超过50%有12个,华人票超过40%有11个,华人票超过30%有16个,如果华人敢反,50%的12个加上40%的11个,民联就有23个议席在手,30%的16个之中拿下6席,民联就能执政柔佛,因此民联要执政柔佛可能不是做白日做梦。

柔佛行动党缺乏大将之才 

民联早已把柔佛列为迈向中央政权的前线州,而2008年马华在柔州的大选成绩也是各州满目疮痍战绩中仅存较好的。蔡细历在之前党选宣传时也有过类似论述,马华在柔州表现相对不俗,是因为有他多年坐镇柔州。

不过消息指出,不少柔佛州出身的在野党领袖已北伐成功,但现阶段民联在柔佛州缺乏大将是不争事实,短时间内要培养新秀非易事。要放手一博,民联将会派遣大将攻城。据说其中一位就是已贵为柔佛媳妇的冯宝君,可能出征居銮丶古来这些传统华人区,不仅有机会增加胜算,同时亦可提高整体的作战士气。

尽管民联的历史战绩欠佳,但柔佛州的在野党於308大选的一些选区取得的支持率来看,来届大选要攻克8个目标国会议席并非不可能的任务。

如此看来,国阵最安全的柔佛州将会是入主布城的关键,难怪民联三党领袖会为了柔佛州而吵个不休了。 这也不能怪他们,因为这攸关中央政权丶政党命运和个人政途。所以,柔佛势必成为来临大选的焦点烽火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