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行动党议席分配内讧恶化

行动党的内讧已经恶化,多个州属的领袖因为议席分配不当,甚至在不惊动高层之下密谋起义行动! 


行动党自2009年起便频传发生内讧问题,虽经党高层多次出面化解,暂获平息,可是最近因大选脚步声越来越近,原本已战火平息的内讧因议席分配不当而再度燃烧。 


来自行动党的消息指出,内讧大火已在多个州烧得通红,其中烧得最火热的是柔佛州,下来是森州丶马六甲及吡叻。 


消息说,如果这次的内讧无法即时获得平息,问题将如雪球愈滚愈大,最终可能令火箭与民联其他成员的伙伴关系变僵。


为了平息这场内乱,该党中央可能因此介入而接管有问题的州领导层,该党中央曾经接管过森美兰州领导层。 


卡巴星和陈国伟齐开声警告 


为了阻止内讧大火蔓延到其他的州属,尤其是槟州,党主席卡巴星已开声劝请党员以大局为重,不要因为不被点名上阵而搞三搞四。


此外,党内元老陈国伟也忍不住开声警告,谁再搞破坏、无建设,一律受到纪委会的对付。 


消息说,目前以柔佛州烧得最猛,党员除了密谋倒巫程豪之外,还计划把矛头指向秘书长林冠英,否则一旦上阵名单被定,各路失宠的州级领袖将无翻身之日。


所以,各州已收到风无缘上阵的州级领袖已在十一月杪齐集新山某酒店套房密谋,准备与当权派谈条件,如果条件谈不妥,这些失宠的州级领袖将率领兵将在大选投火箭候选人不信任票。 


消息还说,各路州级领袖选择在柔佛密谋,主要是柔佛州行动党最多州级领袖被砍的地方,选择在柔佛起义可说是“师出有名”。 


雪州失意领袖也参与起义 


无可否认的是,这是一股很强的起义力量,因为义军的成员来自全国各州,除了之前被点名的四个州属外,据说还有来自雪州的领袖。


换言之,火箭内讧很快就会烧到雪州,届时全国的火箭义军一旦连成一线的话,以林氏家族为首的当权派将面对创党有史以来最严峻的挑战。 


消息还称,在林冠英坐阵的槟州,因为已宣布由高达99%的旧人上阵,结果导致一些想上位新人因议席排阵不利他们,而蕴酿不满情绪,甚至恫言不惜以独立人士身分参选!  


消息透露,火箭的义军已联络上槟州的不满领袖,虽这些槟州不满领袖没有参与在柔佛州举行的起义会议,但是已在某些课题上达成合作关系。 


自从内讧进一步恶化后,行动党某州议员在网络上的面子书留言“枪声卜卜”,对准党内同志“发炮”抨击,引发不少面子书友掀起“全国行动党闹内讧”的揣测言论。 


由于朝野政党都在紧锣密鼓筹备随时可能会举行的全国大选,但在这重要时刻却传出行动党议员“枪打自家人”的留言,引发不少平时有留意和追踪人民代议士面子书的人士作出种种猜测。 


马华民政未必能从中获利 


据说,马华和民政的人马最积极,他们非常关心火箭,并祈望火箭内讧闹大,这样马华和民政就能从中获利。


可是马华和民政也许祈望过高,因为他们在网络已被网民弹到一文不值,想从火箭闹内讧得到好处,看来得在网络上多接近网民才行了,否则可能只是空欢喜一场! 


行动党之前曾经历过一段低潮期,尽失民心,在林冠英接捧之后,经过一番整合才重拾旧山河,308大选更是行动党的辉煌期,没有想到,308至今的3年内,党内部又出现乱局,令不少行动党支持者感慨不已。 


行动党再度陷入激烈的内讧漩涡,并在全国大选前夕卷起这股暗流,摆在行动党高层的眼前,是一项棘手问题。


现在大家都在等着看林冠英的政治智慧和化解内讧危机的手法有多高明。


维基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