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信念天地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建议您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登陆本部落格以达至最佳的阅读效果

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杨致远辞去雅虎所有职务 寻找其他理想

雅虎创始人杨致远(Jerry Yang)已经辞去董事会董事以及其它一切职务。该公司今天宣布杨致远亦同时从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辞职。

在杨致远给雅虎董事会主席Roy Bostock的信中写道: 

“从公司成立到现在,我在雅虎的时间是我人生中最兴奋和最有价值的一部分。然而,是时候去追求我在雅虎以外的兴趣了。

当我离开我17年前创建的这家公司,我对Scott Thompson作为首席执行官的委任和他的才能十分赞赏,相信雅虎管理团队将领导雅虎成功走向激动人心的未来!” 

杨致远与共同创始人David Filo自1995年以来一直是公司董事会成员。他在2007年7月到2009年1月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那时起他就一直影响着公司的发展。 

Bostock对杨致远辞职的反应还算正面: 

“杨致远先生是一个有理想和开创精神的人,他在多年工作当中为雅虎作出了重大贡献!很高兴与杨生一同共事。

他独特的策略眼光难能可贵。他总是将公司股东的利益放在首位,还有投资者、员工和7亿雅虎用户。

我和董事会尊重他的辞职决定,我们将怀念他惊人的洞察力、宽广视野、明智的忠告。我代表董事会感谢杨生,希望他日后事事如意。” 

雅虎自从前首席执行官Carol Bartz被解雇后一直不太稳定。今年1月初公司任命贝宝(PayPal)总裁Scott Thompson执掌雅虎,寻求方法让雅虎重回正常轨道。 

八月中的一份报道推测杨致远不满意公司状况,并有意将雅虎私有化。

如果报道属实,杨致远有可能是被踢出董事会的。没有杨致远看似稳定的管治,谁也无法知道雅虎下一步会做什么。

我们之前指出了Thompson领导的雅虎马上要做的五件事,包括改善雅虎核心邮件业务和壮大Flickr相片分享服务。 

上周出自ALL Things D的另一份报道称,杨不会是唯一一个离开董事会的人,包括Bostock、Arthur Kern、Vyomesh Joshi、Gary Wilson在内的其他董事也会与杨一同离开,其他人的跟随是肯定的。 

BBC报道,杨致远目前仍然拥有雅虎3.6%的股份。而根据福布斯财富杂志估计,杨致远身价高达11亿美元。辞职消息传出后,美国雅虎股价在盘后交易时上涨4.3%。 

你信杨是被迫离开吗?雅虎将来会如何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